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感言 > 企业管理

清华大学人文素养研修班学员培训感想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07 15:10:1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在公司的安排下,我有幸参加了由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举办的《人文素养与领导力提升研修班》的学习,接受了有关专家教授及相关部委领导的教导,感受颇深,受益非浅。特别是在清华园内,我们真切体会到了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真谛和精髓,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其主要感想与心得如下:



1.   深入了解了当前宏观形势与国家政策,正确认识我国的经济现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司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所受的不良影响。

2008年年末,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冲击着我国的各个行业,出口贸易更是遭到重创,整个磷化工市场跌入低谷,磷化工产品出现严重滞销,几乎所有的磷化工企业都出现亏损。当时整个磷化工市场被茫然悲观的情绪笼罩。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了解了当前的宏观形势、国家政策和国家的真实经济状况。使我们能鼓起勇气、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一切消极因素,冲出困境,迎接新的挑战。我们相信国家的经济复苏和磷化工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2.学习表达艺术,掌握沟通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氛围,与客户形成诚信务实的合作关系。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营销工作在各企业中都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销售人员的自身素质也要求越来越高,其中语言表达艺术和沟通技巧是衡量销售人员的自身素质的最重要标准。

刘总曾教导我,“诚信贸易是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的重要原则”。而诚信贸易的基础是由销售人员的自身素质所决定。在当今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们企业与下游产品的相关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要相互理解,用语言的艺术、语言的魅力,互相安抚。风雨同舟,形成诚信务实的合作关系。



3. 学习中国公共危机管理,(崔和平教授)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防范体系,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A.从合同的签订,到合同的执行,每一项条款都要有一种严密的自我保护。

B.在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要果断灵敏,勇于承担责任,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我们在处理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一定要对当时的事态判断准确,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4. 
创新思维,理清销售思路,广开销售渠道,拓展新的市场。

   销售工作是多渠道的,思维方式也是多样化并带有很大的能动性。要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广开销售渠道,在危机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发展。

  

5
.优秀企业战略实施管控体系----组织执行力的提升。
 

我认为,一个优秀企业必须具有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服从执行性,同时,领导的胸怀和人性化的思维是提升组织执行力的必要条件。

最后,感谢公司领导给我们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再有这样的机会。

 

悠悠名扬清华园,

一生倾心梦成圆。

荷塘月色名人苑,

华夏国学尽博渊。

厚德载物水木源,

感恩荣幸有此缘。

 
 

 

作者:王中杰
单位:黔能企业(集团)公司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