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活动

金秋十月结硕果 清华总裁欢聚忙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3-06 18:38:0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清华大学投融资四班同学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黄骅冬枣节

 

应河北沧州优秀企业家代表,清华大学投融资与资本运作四班同学刘保朝、倪福鑫、李永江等同学盛情邀请,四班班长王小平,副班光余治发,虞娜,同学刘大顺,张光杰,陈汝,李佳,姜英忠,靳玉民,徐庆刚以及中心老师杨建质,唐子淇,董洁一行十余人在中心副主任范庆桦带领下,赴沧州参加了第八届中国·黄骅冬枣节。
      10月9日,2010第八届中国·黄骅冬枣节在美丽的聚馆古贡枣园拉开帷幕。聚馆古贡园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古老的古冬园,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唯一的一个植物类单位。园面积1000亩,现存的1067株古冬树最小树龄在100年以上,最大树龄在600年以上,林内古冬树树体健壮,生长结果正常,可称为冬树的活化石。聚馆冬以其皮薄、肉嫩酥脆、味甘的独特品质闻名遐迩。
     据了解,自明代朱孝宗1490年将聚馆冬钦定为贡品后,便年年来朝,直到清末,“聚馆古贡园”由此得名。到1949年前,聚馆有古冬树还有4600多株,成行成林,蔚为壮观。但在1960至1970年代,受“以粮为纲”思想影响,聚馆冬树遭到大量砍伐,后在当地刘氏族人舍命保护下,千余株古树幸存下来。2002年6月,聚馆古贡园被国家确定为国内第一个水果类“原产地域保护区”。
     节日的冬枣园,游客络绎不绝,1500米采摘线路像一条长龙蜿蜒延延伸向枣林深处。这里的冬枣个大核小、皮薄汁多、肉质细嫩、色泽亮丽,同学们品尝着昔日贡品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同学间浓浓的情意。
     据悉,今年黄骅冬枣节的宣传主题为“扬冬枣美名、聚四海宾朋、促黄骅发展”,将黄骅冬枣打造成为区域对外招商、交流的重要媒介和窗口,成为当地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的桥梁和纽带。因此,对于清华总裁的到来,沧州、黄骅两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沧州市人大领导、财政局领导、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以及黄骅市有关部门领导在活动期间多次看望老师同学,并围绕着黄骅经济发展与企业投资机遇进行了深度研讨、座谈。为同学间进行深度经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师生们还在各位河北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吴桥杂技大世界和景色怡人的神华军港。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