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资讯 > 其它资讯

河南济源回应7公里6个“收费站”称非法将取缔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13 09:22:37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在济阳公路河南济源段,7公里竟然设有6个收费站点,途径外地大货车每到一个站点不交两元钱很难通过,说是降温费实际几乎没有一辆货车进行降温。10月26日中新网以《河南济源一路段7公里6个“收费站”专收外地车》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发出后,引起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济源市委宣传部今日回应称,相关部门将联合采取行动,依法取缔济阳路沿线所有非法收费降温池,同时有公安部门对非法收费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济源市委宣传部在回复称:“10月26日,中新网刊发报道“河南济阳公路济源段7公里6个‘收费站’专收外地车”,反映济阳公路济源段有6个路边降温池拦截外地车辆收取降温费。该报道引起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交通、公安、安监、克井镇等相关部门成立了调查组,经核实,报道中所涉路段济阳路是晋煤外运一条主要通道,坡陡、弯急,下行货车因长时间刹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报道中所说的6个“收费站”实为路边降温池,是沿线群众为下行货车提供降温服务而修建,对提供服务的车辆收取1至2元降温费,济源交通部门既未批准建设,也未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

  
回复中还称,“10月27日,济源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由交通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治理:一是交通、公安、安监、克井镇等相关部门联合采取行动,依法取缔济阳路沿线所有非法收费降温池;二是公安部门对非法收费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三是由交通、安监、公安、克井镇依据济阳路坡度、弯度、距离、地形等道路实际状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一设置降温服务设施;四是交通部门将济阳路降温服务纳入道路公共安全服务体系,免费为过往车辆提供降温服务,以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秩序;五是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制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注意到,针对收取的2元所谓降温费,回复中称是沿线群众对提供降温服务的车辆收取的,济源交通部门既未批准建设,也未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那么,既然是未批准建设,交通部门也未收取任何费用,为何这么多年不去制止这种乱收费的行为呢?而是媒体报道后,才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进行依法取缔予以打击呢?有群众质疑说,不能一个取缔非法收费了事,应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查一查有没有相关部门人员在中间充当保护伞或收保护费。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