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资讯 > 房产资讯

房价节节涨催热假离婚买房 假离婚买三房非十拿九稳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13 09:13:5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根据武汉市政策,本地户籍的居民家庭,禁止买第三套住宅。这条“限购令”,断了不少夫妻想买第三套房的念头。但是,随着今年以来楼市火爆,又让很多已经被限购的武汉人蠢蠢欲动

  
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到售楼部看房时,置业顾问建议通过假离婚来避开限购。武昌一个新楼盘置业顾问甚至称,“前脚离婚,后脚买房,拿到贷款就复婚”,这种言之凿凿的鼓动,让不少人心动。

  
离婚马上就能买房吗?离婚后能立刻获得贷款吗?本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现象扫描

  
房价节节涨 催热“假离婚”买房

  
王女士是一家国企的中层干部,目前家庭名下两套房,不缺房子住。但9月份的一次看房,让她不淡定了。

  
9月份,武汉60多个楼盘开盘,王女士跟着同事到武昌一个新楼盘看房。这个楼盘出小区两步路就是地铁站,同事心动后交了定金。在了解到附近新房价格已经突破12000元/平米的时候,王女士也动了买房的心思。只因当时想着手里有些闲钱,没有其他投资渠道,就想着买房能保值。无奈的是,她已经被限购了,无法再次购买住宅。

  
正在这时,有置业顾问向她推荐了“假离婚”的办法,“您可以办理假离婚,把房子归于一方名下,这样另一方就能以首套房的名义买房,贷款办理下来后马上复婚就行了。”

  
王女士回家后跟家人商量通过离婚买房的事情,全家人虽然觉得为了一套不急着住的房子离婚不值得,但也看到今年房地产市场这么火爆,房价也一直在涨,怕再不出手的话,首付就不够了。

  
记者分别于9月底和上周末,以购房人的身份对近十个楼盘进行了探访。几乎每个楼盘的销售人员都称,有为了买房而“假离婚”的,主要是今年房价上涨比较快,楼市火爆的“金九银十”季尤为突出。这种扎堆式的“中国式买房”,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火了楼市。

  
对此,武汉一名资深地产销售主管王小姐告诉记者,不排除会有置业顾问向购房人推荐这种避开限购的方式,但大多数人会比较犹豫,也不排除私下为了买房“假离婚”的,毕竟这是私事,不会有人大肆宣扬。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北京刚需外出淘房 环北京区域楼盘现千人抢房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