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资讯

国外留学”与“国内读研”的优劣势比较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15 15:30:2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现在国内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于是许多在职人士把目光转向了国外,申请国外留学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到底这两种方式哪种更好一些呢?

其实,二者目前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孰优孰劣实在无法比较,下面我们就来谈一下各自的优势劣势吧。


国外留学:


优势:能扩大学员的国际视野,增加阅历。此外,国外学校一般都很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有利于语言能力的提高。


劣势:国外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学习环境变化大,对学生的适应能力是一个大的挑战;国外学费、生活费的成本一般比较高,最低每年也需要十几万的学费,不是一般家庭能承担的起的,这也是对家庭经济能力的一个挑战;想要顺利在国外留学,在语言上要达到一个较高的标准,准备雅思、托福等考试多花费的精力和金钱就不少。


国内在职读研:


优势:学习生活环境没什么变化,学费相对来说比较实惠,而且对外语要求也不很高。


劣势:国内考研竞争激烈程度加大,文凭的含金量经常遭到质疑。


所以,无论选择哪一种方式,都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最重要的不是学历,不是文凭,而是你的个人能力,你自己真正在其中学到了什么。

上一篇:统招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的区别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