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校资讯

统招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的区别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15 15:27:0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1、统招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是全日制的上课方式,即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课,是脱产在校学习,是经过每年一月份研究生考试录取才能入学参加学习。毕业之后拿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即可以取得双证。此外,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迁移户口或者托管档案的。

2、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是属于不脱产的,一般针对的是在职人员,一般是在周末或者是节假日集中授课,具体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要根据学校和所报考专业而定。在职研究生学员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一般情况下,在职研只有学位证书而没有学历证书,但是一月份的MBA、MPA、MEM、法硕、会计是能获得双证的在职研。

3、全日制和在职研究生区别大吗?

全日制和在职研究生最大的区别是所获得的证书,全日制研究生是获得学历和学位双证,而在职研究生获得的是单证,即硕士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

课堂掠影

咨询电话:010-86305588、86305688
值班电话:18612152888(同微信号)
咨询老师:刘老师 曹老师 赵老师 张老师
E-mail:tsinghuaxue#hotmail.com(发邮件时,#替换为@)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